close

也沒有想過對天吶喊完那麼快就可以來寫這篇文章 (但在我還記得的時候一定要把這回憶打出來阿阿阿阿) 文超長阿

是的我成功了 在祈新(228公園旁禾馨的樓上) 

好感謝醫術精湛陳俊凱醫生 還有櫃台總是很親切的姊姊(sorry不知道怎麼稱呼) 

不厭其煩幫忙的諮詢師們(瑪拉和另一位sorry不知道怎麼稱呼) 抽血總是很用心很輕的護理師及祈新所有醫護人員

一次就成功!!!!! 自己也想不到~~~~

在我簽下同意書的時候上面寫著成功率約15% 

我心裡也曾偷偷奢求拜託讓我成為那幸運的15%吧 但發票連兩百塊都沒中過的我同時都在心中自刮一百巴掌告訴自己別貪心!!!但就算失敗也不能放棄!!!


會去祈新要多虧了香港一個鳥醫生 名字我就不說了簡稱鳥醫生    如果有香港的媽媽要看婦產科再問我

11月的時候回台灣又小紅來~一番桑心絕望之後 

我就看了家裡附近的婦科診所(後來發現真的要懷孕要找專看懷孕的 不要隨便去普通看發炎的婦產科 醫生敏感度跟做的事情完全不一樣) 

女醫生幫我做了陰超說 沒有什麼問題 我問那我可以吃吃排卵藥嗎 

她說哦好 那我開給你 四天份的 雌激素跟排卵藥(都台灣藥廠)

到第10天的時候回來複診 看一下卵泡情況 (醫生阿但是我到第十天已經回香港了啊~~~)

所以我就想 那我回香港找個醫生看好了!

回到香港後就開始上網估狗醫生 香港醫療講真的跟台灣真的差太多 大醫生跟紅的掛號要等幾個月甚至一年以上 簡單講就是你沒錢就不要生病的概念 公立醫院有本事搭帳棚去排隊看明年幾月輪的到妳

每個紅的醫生都在外面自己開診所 必須全自費去看 掛號費都是500港幣起不含任何服務 (本想找一個女醫生就看診+做陰道超音波1800+HKD藥費另計 那麼貴還要等一個多月 我卵泡都GG啦)

後來還再一個叫開命啦(評價網站)看到一個也有港人推薦的男醫生 打電話問了當天還可以掛 一早我就去了 毛毛爸也請假陪我去

我一般月經週期都是32-34天左右 按大家教學方式我應該是20天才排卵吧(平常驗排卵試紙也差不多這樣)

10天到底會有多大呢? 


Day 10 鳥醫生看診 

終於輪到我了 首先鳥醫生看診我把情況告訴他 他就是一副"瘸~~妳台灣醫生吃這什麼藥 跟我們不一樣 妳這樣吃沒效 我不想接手" 的跩樣 然後說好等下照陰超

到了另一個房間照陰超 要躺在一個很不舒服的硬床上 用一個看起來很鳥的儀器  還要側頭看那個黑白小螢幕

那鳥醫生動作很粗魯 我痛到要抓緊自己的手 

他一邊照一邊說 (因為他講廣東話 以下我全翻譯成國語 我廣東話是很流利的~ 絕對沒有誤解他)

"妳的卵巢在哪~" 攪一攪超痛 (拎娘咧拎北透視眼看的到我的卵巢我還用花錢來看你)

"妳一肚子大便 都看不到卵巢 阿~找到了 妳的卵都不圓的 卵長的好醜"

"這裡有兩個疊在一起 不正常 你看"

"妳卵巢一邊看不見 都不知道有沒有蛋 妳下次拉乾淨大便再來" (欸我打來掛號時候又沒人說!!!)

"這顆畸形的蛋只有0.7cm 你day 16再來" 

看完付了950HKD 我難過得大哭 毛爸說別擔心 只是第十天 我說我明明20天才排卵 但醫生就是完全當作沒聽到

除了貶低台灣醫生的醫法 態度很惡劣很跩 她說我人肥子宮小 子宮後傾好像全世界最傾就是我怎樣我是摺起來像掛包一樣就是了 跟卵巢一邊看不到跟沒有一樣 卵子小又醜 都讓我好難過

出來我跟毛爸說香港醫生態度好差惡劣 毛爸身為香港人已經完全習慣這種醫療模式說 香港醫生是這樣的 我們再給他一次機會 看完下次決定要不要換別人 我說好 


Day16 鳥醫生複診 再付950HKD去給人罵

 一到直接先照陰道超音波

"怎麼這麼醜...都不圓 畸形"(大聲喃喃自語)

拍我要我歪著抬脖子看小螢幕 "你看~都不圓 這麼醜的蛋 難怪生不出來"

"一邊卵巢怎麼沒蛋 一肚子大便 都看不到 是不是那個卵巢沒function 不functional阿~" (幹你給的軟便藥沒用我上次拿藥就說我平常都嚴重便秘 可以吃自己的嗎 護士還大聲罵我說不可以 要自己吃藥不要看你!)

"子宮這有一塊白白的 搞不好是子宮肌瘤 你可能有" (後來在台灣看醫生醫生說那只是內膜增厚 不是肌瘤 而且我一肚子大便台灣的儀器也照的超清楚我的卵巢有功能!)

"好醜的蛋"

"好醜的蛋" (重複至少10遍以上)

"難怪生不出來"

"都長不大 才1.1cm" "沒用"

"人肥子宮那麼小"  "沒看過子宮後傾這麼嚴重的" 

出了超音波房看到在外面等的毛爸 我就哭了 告訴毛爸那醫生說的話好難聽 又說我子宮肌瘤 又說我卵子醜 說我卵巢一邊是不是沒功能 人肥子宮小 沒看過這麼後傾的

毛爸也很憂愁幫我擦眼淚  過了一下進去醫生辦公室

他劈頭就把上面那些話跟毛爸說

我在旁邊完全就是感覺有人拿刀插我的心臟 就流下眼淚

鳥醫生竟然說

"妳哭什麼 幹嘛哭 我話沒說完你就哭 我要怎麼說下去 妳做人怎麼這麼emotional 這麼emotional難怪生不出孩子! 哀~"

幹要不是沒錄音我真的很想把你這爛醫生公諸於世 根本言語汙辱人 自己又老又禿頭 憑什麼說我卵子醜!!! 你才醜!!   講話那麼難聽還不准人哭

做一個醫生仁心仁術我完全感覺不到 他後來還說了一堆

"我希望妳快點懷孕 這樣我才能接生賺錢 這才是賺錢的地方 我也希望妳快點成 "

"一個卵巢沒用 還有另一個 總之你交給我 我會幫你養大你卵"

"十對夫妻九個不能生都是女人的問題"  (但我ㄤ明明精蟲之前活動力什麼都不及格好不好!!!調理身體很努力才變好的!!! 完全不聽的態度)

中間問了一堆我們的職業 職等 經濟狀況 我很明顯知道他是再看我們有沒錢 還直接問我們負不負擔的起 我已經很煩 我只說了一句 "錢不是問題"

他說你下次月經來就打來 我們開始打針

我有爬文做功課 我就問 是要打排卵針嗎 他說對 我說什麼牌子的 多少單位 多少錢呢

他說 "一針八百多塊 有的人打幾針有的人要打十幾針 牌子跟單位你不管 我會安排" (幹你一針三千多台幣然後還不告訴我打什麼誰知道你是不是灌水再裡面阿死禿驢)

還說"妳台灣那些報告我都不要看 你再香港重做 我會叫你去哪驗血跟妳老公去哪驗精蟲" (香港看病很慘 照個X光驗血什麼的都要出去找實驗室之類的照完回來找醫生 診所什麼屁都沒有 病人還要到處跑去好多地方浪費好多時間 連看牙齒一樣超荒唐 要自己去外面照片子再去找牙醫 就是要A多妳幾次掛號費跟錢)

看完這個醫生出來我就是大哭 毛爸還是老話說香港醫生就這樣很跩...我打電話給我媽哭 我媽說不要給他看了 回台灣看

過兩天我就買了機票臨時回台灣 就那麼巧 想找一個跟香港醫生有合作的 結果香港有個醫生連結了祈新的網站 我跟我媽不約而同找到了這家 又在禾馨樓上 我就去了


Day 25  第一次看到陳俊凱醫生 

陳醫生人很溫和 我見到他就很急切的把香港醫生說我的問題都跟他說了

他很平靜的說我們先來看一下 接著我就照超音波了 祈新超音波是坐著照的 前面還有很大像電視一樣的螢幕會把超音波顯示在上面 不須歪頭 也不會肚子痛 身體很自然的狀態

醫生手法很溫柔 一點都不像香港那麼痛痛到我要捏自己的手

排卵期已經過了(我那天也是大便秘) 但很清楚的照到了我兩個卵巢進入黃體期

醫生說卵看起來不圓沒有關係 那是卵泡並不是卵子 這不是問題

子宮內膜目前都正常 沒有見到子宮肌瘤 一般白白的那是內膜增後並不是肌瘤 下個週期會持續看是否有浮現

卵巢看到黃體期都有功能 應該沒有不functional的問題 沒有任何囊腫的現象

子宮後傾狀況還好  毛爸的精蟲檢查報告看起來也都OK

我先驗血 驗泌乳激素AMH值那些 下個周期開始打排卵針

陳醫生很溫和並很詳細的回答我所有的問題 

我聽完感動到眼睛濕濕說謝謝那香港醫生真的嚇死我了啦嗚嗚 (後面接了心中一大堆髒話)

陳醫生也是微笑著說"是老醫生吧"

他說要離開台灣之前在來看一次 也拿針跟藥 月經來了第三天開始吃藥 第四天開始打針

我什麼都沒有想 做就對了! 陳醫生就是我的送子鳥!(誤) XDDD


Day 32 複診 

拿了針跟藥 因為接著要回香港聖誕節去清邁老早訂好

所以不能很快回診 帶了足量的藥 就回港了


Day 1 (12/22)

要出發去機場的早上就 小紅來啦~~~~媽咧早不來晚不來人家要出國玩就來了

針跟藥都帶著就去了泰國~~~(還自己暗自害怕怕被當作毒販~把醫生的藥單什麼都塞在一起~XDDD)

姨媽來的前幾天肚子痛死了也照樣吃喝玩樂 Day3開始吃藥 Day4開始隔天打一針


Day 4 (12/25) 聖誕節打針差點把毛爸也揍死

我已經跟毛爸說了好多次要怎麼打 他也說他看了youtube

但到了打針的那天這傢伙還是給我空插兩針!!到第三針才把藥打進去!!!

原來他插進去以後數了十秒就拔出來 人家明明教把藥案到底打進去之後等5-10秒才拔!!!

而且我叫他插入後叫我我看 他這傢伙兩次都不叫我 只顧著數10 不知道急什麼屁 也不看針上數字都沒有從125跳到0 都還在125就拔針 還兩次!!!! 更別說他手抖害我覺得超痛!!!

害我哭著打回祈新 好險諮詢師瑪拉在 電話那頭一直安慰我 還趕快加了毛爸line馬上拍個示範影片給他看 第三次才終於打進去

成功 打完馬上給毛爸幾記上下左右拳 你是想整死你老婆嗎!!! 


Day 8 (12/29) 又飛回台灣 兩個卵泡

清邁旅行結束第二天馬上飛回台灣給醫生看情況 當時已經打了3針了

照卵泡有一大一小跟一堆小小的泡泡 大的0.7*0.8

陳醫生看了說 內膜厚度也OK 卵子長的慢一點 沒關係 我們改成一天打一針喔

我說好 當天馬上在醫院請瑪拉幫我先打一針(人家打得一點都不痛!!!) 接著帶著新的一盒針就回家了

毛爸請了一個禮拜的假在台灣陪我 還笑說 如果失敗幾次大概也不能請太多假 要辭職來台灣了 沒有懸念已經呈現工作擺爛狀 XDDDD 好險我們的工作都是可以remote 

每天我們都去找一家新的咖啡廳吃東西工作 到處走走逛逛 跟朋友們吃吃喝喝像在放假一樣 

 只是毛爸連續一個星期都揹著兩部電腦感覺人都矮了幾公分哈哈哈哈


Day 14 (1/4) 回診 卵子長大了! 四面佛拜拜

打玩了八針 兩盒果納芬 跨了年 看了煙火 許了願 吃了好多東西都不敢量體重了哈哈

2016第一次回診 我有五顆卵了! 最大的有1.9 第二大的也有1.5 其他三個小一些些

醫生說 可以了 明天上午打破卵針 耶比!!! 可以了!!!

卵泡看起來也不是很圓 我又問了不圓沒關係嗎的問題 醫生說沒關係的不用擔心 :)

晚上和表弟妹東區吃飯 表弟想交女朋友~~ 表妹說四面佛很靈 他兩個朋友去求桃花好快都交了男友

超巧我們前兩天經過東區就有看到一間四面佛的廟

 吃飽飯就過去拜拜跟許願了


Day 15 (1/5) 一點也不痛的破卵針

因為毛爸的技術太差我堅持要一早回去醫院打破卵針

早上準時到達 瑪拉幫我打的 因為看到很多人寫痛到要往生我真的是怕到皮皮剉

瑪拉說妳不要緊張 很痛的是打屁股啦 我打肚子不會痛

我沒打已經在哇哇叫救命~~瑪拉說"你這樣外面的人真的以為很痛都被你嚇死啦 我招牌被妳砸啦~~" 

一陣屋屋哇哇鬼叫跟深呼吸突然就打好了哈哈哈哈!!

我是很怕痛的人 一點小事我就會鬼哭神號 沒打針已經在鬼叫是分散注意力的方法 XDD 

但這針真的只有一點酸酸的 但完全算不上痛 我一直哇烏鬼叫開了門出了諮詢室 看到外面在等的女生們一臉驚恐 

瑪拉拍拍我說 怎麼樣一點都不痛吧 我趕快很大聲的說 一點都不痛啊!!!!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 (我覺得外面的太太們應該還是不信吧 XDDDD)

打完一直ㄎㄎㄎㄎ的笑 覺得好開心好順利 一點都不可怕 全天下的好運都給我了一樣 就跟毛爸去找好吃的東西吃


Day 16 (1/6) 植入

早上下了大雨 計程車跟Uber都叫不到車 但因為毛爸要先到醫院去輸出蟲蟲做分離洗滌

我們跳上公車換捷運在到松山機場去找計程車(好險我機靈想說松山機場一定有排班的!!!)

9:02分抵達醫院 只遲到2分鐘 毛爸就去那個感覺很溫馨的小房間輸出了

以為他會弄很久沒想到他20分鐘就出來了 很害羞的遮著瓶子 我說裡面有什麼東西看嗎

他說 有片子 跟書 我說那你看了什麼

他說 "有一男一女的 兩男一女的 三男一女的 還有幾個男的幾個女的"

我大笑說 欸你20分鐘怎麼可以看那麼多片啊!!!!!

毛爸說 "我fast forward"

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笑壞我了 但也成功輸出了

我們就去吃早餐等電話通知 我還趴在咖啡廳睡了一下

11:00左右接到電話 我就回醫院了

在9F的植入式那裏躺好等著醫生 醫生和一個女生護理師近來

拿了毛爸的蟲蟲報告給我看 型態正常比例42% 活動力71% 數量9300萬 A級4% B級58% 洗滌完之後有1500喔 正常受孕成功進入是七八百(萬) 我們有一千五(萬) 那我們開始植入

其實植入就是那一分鐘的事情 有一點痛痛的 像做子宮頸抹片 我深呼吸了一大口氣 眼淚就不小心流了出來 不是因為痛 也不是因為害怕 可能是因為終於走到今天一時感慨吧 XDDD 哈哈

植入後躺了20分鐘就回上去10F 但因為植入之前超想尿尿 櫃台說有尿比較好我就忍著

但植入完我真的太想尿了我問她我可以去上廁所了嗎 姊姊笑說可以啊 我就去了 擦的時候就有一塊分泌物感覺是剛剛植入的東西擦出來 我大驚!!!!

跑出來跟櫃台姐姐說 他掉出來了啦!!!!!!!!!!!!!!!!!!!!!!!!!!!!!!!!!!!!!!!!!!!!!!!!!!!!!!!!!!!!!!!!! 

她說 不會啦 已經游進去了啦 分泌物是正常的啦 都會有不要緊張 要按時吃藥嘿! 

拿了17天份的藥 約了1/22回診開獎 每天早晚各兩顆雌激素跟各兩顆小白球


Day 17 (植入第二天)

醫生有說建議這天再做一次功課 但毛爸壓力太大他沒辦法 不逼迫他我們一次也沒有做過

還有打回祈新問該怎辦 諮詢師也是笑笑地說沒關係啦

好險祈新有專線隨時都可以問 而且他們都記得是誰 鳩甘心


Day 21 (1/11) 子宮大地震 突然痛到要往生的早上

植入後的第五天睡到早上七點多突然覺得腹痛 其實每天也都感覺脹脹的 但還可以忍耐

這一天起來去上個洗手間後突然痛到走不動 躺在床上翻滾的痛

平常都不知道自己內臟在哪的我 可以很清楚感覺到我子宮像是被人吹汽球一樣 脹縮脹縮連子宮頸口都在抽動 超級無敵痛!!! 子宮大地震啦!!!!!

痛到我坐立難安的躺著翻滾 打回祈馨 護理師叫很痛趕快早上回去看看醫生 但我真的痛的走不動

我就想 那我躺著休息一下看怎樣

這陣痛是一陣一陣的 間隔大概十分鐘這樣 不痛的時候我還是一尾活龍 馬上拿手機google著床阿~痛啊~~什麼keyword

總之植入之後每天閒著沒事都在google各式各樣的keyword 

痛了五個小時到中午就不痛了 又回復平常的腹脹

這一天整天都在家躺 第二天也沒出沒 連休息了兩天


Day 23 (1/13) 偷跑 兩條線 假象

看到有人受孕後七八天就驗到 看到屈臣一送一就很三八的買了來驗 (明明護理師都說不要太早偷跑就是忍不住)

晚上回家就驗孕 一開始沒有 放了大概20分鐘後 竟然有淡淡的第二條線!

還跑把睡夢中的爸媽叫醒 跟在香港的毛爸facetime開心

但後來認真google發現很多人說是破卵針的藥效(高濃度HCG) 會持續7-10天甚至14天 心裡想說今天才打完針的第9天@@ 明天早上在驗看看


Day 23 (1/14) 上午第一泡尿 一條線

果然 一早起來尿 乾乾淨淨一條線 放到乾裂也是一條線 昨晚兩條線果然是打針的藥效


Day 24 (1/15) 不死心 還是一條線 好朋友們的鼓勵

植入後第10天早上驗 仍然乾淨一條線 絕望 

打電話回祈新說我偷跑失敗了 可不可以年前在做一次 護理師說有也沒那麼快阿!!!叫你不要偷驗麻 你如果1/20跟我說你驗不 還差不多

雖然是這麼說 但掛了電話還是哭著跟毛爸facetime 毛爸說有人也是沒驗到後來就驗到 我說著床了就會有HCG阿 可能很多人裡面才有一個HCG升的慢 今天都第十天了 哪會是我

開始看機票跟想要什麼時候做下次 發現過年卡到時間可能要三月了

哭完就振作 想說無論如何也不放棄!

我有一群好朋友們 其中有兩個已經做了媽咪 各有2個3個孩子 都曾經經歷求子的辛苦路

晚上去吃飯每個人都說我是孕婦~說我要做媽咪了 雖然前一天偷跑失敗 但受到大家的鼓勵我真的好開心

管他的就算失敗又怎樣 一直說一直說就真的會成真的感覺 我覺得我就是一個媽咪!!!  哈哈哈哈哈哈哈哈 這一天經過屈臣又買了買一送一的驗孕盤


Day 27 (1/18) 植入的第13天

一直看機票想說要先買比較便宜 還要想辦法過完年又請假 既然失敗就早點知道算了

禮拜五買的驗孕棒 想說都18號了就來用吧 如果早點知道 可能可以問醫生不吃藥月經就來了 那我過年後接著在做一次人工! 

早上起來尿的第一泡尿 滴入驗孕盤內 沒有期望所以就放在那邊 沒盯著它

過了沒幾分鐘想說看一眼吧

我以為我自己脫窗了

那淡淡的粉紅色是線嗎 不用開手電筒也看到 只有幾分鐘就出現了

我心情很平靜 想說是藥效嗎 中午吃飯在附近的藥局買驗孕盤 老闆說 如果你驗到了 無論什麼時候都驗的到 

吃完飯回家 又在驗了一次 這次盯著看 

當尿液通過時候 就留下淡淡的粉紅色線

我打給了毛爸 說不知道這是藥效嗎 毛爸說中了中了 等待 我們都好平靜 因為曾經患得患失太多次 這次付出最多努力更不想期望越大失望越大


Day 28 (1/19) 還是兩條線

前一天買的驗孕盤還有一個

早上一早起來驗了 很快就出現了兩條線 還是很淡的粉紅色 但真的有 而且比昨天的稍微深色一些

打電話去祈新改明天複診 (1/20) 除了毛爸沒有告訴任何人 自己亂google什麼子宮外孕阿一大堆的 XDDDD 胚胚胚touchwood


Day (1/20) 驗血 B HCG 231

回到祈新尿不出來 只尿了大概2ml吧 XDDDD 到笑呵呵的驗了尿 這次有很深的兩條驗了

也驗了血 下午電話通知 見到醫生 醫生很平靜的說這就是有懷孕喔 接下來每個禮拜都回來要追蹤胚胎情況

陳醫生人好冷靜害我不敢太放肆~~~不然以我的個性完全就是要把他抱起來選轉灑花了阿

我一直ㄎㄎㄎㄎㄎㄎㄎ的笑 一點都不想哭

下午收到瑪拉的電話 說指數很好喔有231 記得回來複診哦

在這一刻以前的事情彷彿都不曾發生過 瞬間忘記(話說我本來就是很健忘的人~哈哈哈哈哈)

打給毛爸他在洗杯子 我說確定了耶 它也是ㄎㄎㄎㄎ的笑 我們都不會忘記這一天

謝謝您們 祈新的陳俊凱醫生還有大家 :) 接下來希望一切順利 期望他平安長大


這露露長的日記的重點我總結一下:

1. 總共花了差不多快3萬 (全包到現在)

2. 要有信心 相信自己也相信醫生 找一個會給你信心的醫生 (大推祈新陳俊凱!!!)

3. 正面思考 如果心情沮喪就幻想未來小孩的樣子 可以從嬰兒想到大學 越想越開心! 超有用 

4. 按時打針吃藥塞藥 說不能吃的不要吃 麻油薏仁中藥諸如此類

5. 破卵針藥效真的會持續一陣子 要十多天再驗比較好 (度日如年啊我懂)

6. 如果一開始沒驗到也不要沮喪 或許之後就驗到咧 

7. 打排卵針下手要快 不要手抖不然很痛! 藥一定要推進去歸零了才拔針

8. 多吃蔬菜跟好的高蛋白肉 我都吃虱目魚跟雞居多

9. 屏東媽祖廟去年過年我舅媽幫我求籤一抽抽中籤王 說我今年得子 我本來想說都要過年了無望了 結果真的國年前成真啦 大感恩

10. 觀世音菩薩也有保庇唷 大感恩

11. 行天宮也有保庇唷 大感恩 (我爸媽虔誠拜拜人~~)

12. 四面佛也是法力無邊 第二天馬上買超大束花還願了 

13. 如果真的很煩惱就瘋狂google吧!!! 看別人的回應真的很安心!!!

14. 切勿自怨自哀 要跟老公互相打氣 :) 說到底也只是需要一隻蟲蟲跟一顆蛋而已!!

15.  看著毛爸的蟲蟲報告google ABCD級  A是直線快速游動 B是慢慢游 C是原地打轉 D是已GG 網路上有人說A級要25%以上    但我們4%也成了阿  網路不可盡信

16.  毛爸每天吃 鋅 精氨酸 馬卡 鈣 大蒜油 魚油 葉酸 鐵 蜂膠 天然維他命E  XDDD Iherb買的


以上是我這些日子的心得 因為不太會用blog照片也沒付上 來研究 一下! 



 






  



 





 

arrow
arrow

    毛毛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8) 人氣()